我允许自己慢慢生长-20260617

今天看了一个项目,神农架的,六百万,旅游标识。

资质要求我一看,心里就凉了半截。市政公用工程二级建造师,我们没有。市政行业乙级设计资质,我们没有。市政总承包三级,我们没有。钢结构二级我们倒是有的,建造师证也有,但专业不对口,就是不行。

项目其实我跟了好久了,但你说真的深入去介入吧,也没有。

我翻完招标文件那一刻,我知道我自己退缩了。我还是假惺惺的去跟老板汇报了一下这个项目的情况,并告诉老板允许联合投标。

老板说了一句话:允许联合投标的项目,估计没什么意义。我一句话也没反驳,因为我心里是认同的。

我承认,我看到这些之后,我自己也退缩了。

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一个问题:我到底擅长什么?

关系?我不擅长,也不喜欢。那些大项目,背后是公司层面的资源投入,不是我一个人跑几趟就能搞定的。我不擅长搞这个,也没什么好惭愧的。

大单?我也不一定非要靠大单活着。我现在就想一年做个两三百万,10万到100万左右的项目,慢慢跑。小单跑通了,信心就有了,路就顺了。

我最近在干嘛呢?在做我们行业的报价工具,用AI辅助的那种。我懂行业,但报价是我最不擅长的部分,于是我就想做一个可以自动报价的工具出来。比起跟人打交道,我更喜欢跟工具打交道,舒服、不消耗。

还有我每天早上在车上花两三分钟,拍一段口播视频,把昨天的事随便说说。剪也不花哨,加个封面就发了。这事不费劲,所以我每天都会做。

其实很多事是需要时间去生成的,就像备孕,备孕到怀上需要一个过程,怀上了到生下来也需要一个过程。不能说我今天吃一口面包下去马上就饱了,不能说我今天找到一个客户明天就能中标。

就像985的名额也是有限的,倒数第一总得有人当,但不代表倒数第一就差,只是在读书考试这块不擅长而已。

我发现我这人特别会允许自己不够好。

我从4月份开始搞这些东西,到现在两个多月投了7个标,没中一个标,但我有了一个网站,网站里面有我沉淀的内容。我在做工具,虽然还在磨。我找到了一种不用跟自己打架就能坚持下来的方式。

我觉得够了。

我今天退缩了,那就退缩了呗。明天再说。

生长总是需要时间的,请允许自己慢慢来。

慢慢来,不会死人的。

类似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